close

HAPPY的敗家日

今天去世貿三館的2008第十八屆國際美容化妝品展

每次去之前我都想著要買刷具,可是每次逛完出來都不是買刷具...囧"

上次買了預定之外的眼影盤,這次更瞎!

我買了頂馬尾假髮.......OTZ

因為長度比較短...算是中長髮綁起來的感覺,價位是580打五折,所以變成290

看到價錢差這麼多就鬼迷心竅了=_=女人啊......

 

可是這頂馬尾假髮解救了我的扁頭~哈哈~整個俏麗,後腦杓又圓

它是黑色的馬尾假髮,裡面有個鯊魚夾,髮量蠻多的

先把頭髮盤起來做為基座,假髮夾上就可以了,很方便使用

打了五折,價錢瞬間少了一半,所以攤位上還蠻多人的,女人啊......

 

逛完美容展之後,就殺去新光三越買粉底

很早之前就想買專櫃的粉底液,因為之前都用粉餅

可是覺得粉餅的妝不夠貼,所以一直很想買粉底液,我比較喜歡粉底液的妝容

可是粉底液百百種啊~

為了決定要買什麼牌子的粉底液

我上網蒐集資料、看美妝部落格、上PPT美妝板、到FG網站查評鑑

本來想找保濕又自然一點的粉底液

我不要求修飾度很好,只要能遮毛孔,脫妝不會跟鬼一樣

 

一開始預定RMK跟Lunasol的粉霜,這兩款都是含水度高,妝感保濕又清透

在日本很受歡迎,RMK更是雜誌榜上常勝軍

不過我之前用過我媽給我的RMK水凝粉霜,確實濕潤好推,妝感服貼自然,修飾度符合要求

但是三小時後就被我臉上的油脂給開始融掉了...囧"

毛孔!脫妝!

暗沉沒注意到,因為是我媽剩下的,我拿來試用,所以色號不太合

RMK是致粉刺的大地雷,很挑人用,不過我用了兩三次倒還沒有爆粉刺也沒有爆痘

但考慮到夏天快到了,所以比較想用RMK的液狀粉霜,但是這款比水凝粉霜更容易爆粉刺=.=

我ㄟ驚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Lunasol的不知道為什麼,心得文章好少啊...

雖然FG的評價很高,但最後看到結論是適合中、乾性肌膚=_=

 

蒐集那麼久的資料,結果最後買的都不是這兩瓶

之前的資料蒐集真是做心酸的...

最後我是參考牡丹小熊的心得,決定去試Dior光柔親膚恆色粉底液Chanel柔焦完美粉底

牡丹小熊的文章:Dior光柔親膚恆色粉底液

                            Chanel柔焦完美粉底

 

今天逛美容展之前,我先去新光三越A11試了半邊臉的Dior光柔親膚恆色粉底液

另一半邊則去A8試了Chanel柔焦完美粉底(試Chanel時還遇到一個爛櫃姐ˋˊ)

但是Dior沒有我的色號Q_Q櫃姐說我可以買深淺兩瓶做調色

我就是不想調色所以才要買新的啊...手邊有一條玫琳凱的,可是膚色太深了

老是要調色很麻煩=.=而且兩瓶買起來很貴啊~OTZ

最後決定買Chanel,但不想遇到那個爛櫃姐,所以就到A4去重新試妝

A4的櫃姊服務態度很好,櫃姐名字叫王絲柔,問了我的需求之後,就問我要不要試試超美白

它防曬係數比柔焦高,比較適合夏天

試妝時是卸掉Dior那邊的,上超美白,本來Chanel柔焦那邊再補妝

超美白的感覺妝感比較光澤,柔焦那邊比較霧面,遮瑕度差不多

可是看妝感細緻度我比較喜歡柔焦的XD所以最後還是買了柔焦

之前一直排斥霧面是因為覺得妝感會很重,沒想到Chanel柔焦還好耶~(開心~轉轉轉)

 

------------------------------------------------------分隔線----------------------------------------------------

今天11:00一開門就進去試妝,先去試了半邊臉的Dior之後再去A8試Chanel

到了A8的櫃上之後,只有一個櫃姐正帶著口罩、手套擦著專櫃上的桌面

等了一下櫃姐才過來問需要什麼,我說要看柔焦

她就拿出粉底液要試在手上,我就跟他說我希望試在臉上,因為我要看持久度跟脫妝的情況

她就說只能試一小塊,我就說那我要試在臉頰上,順便看遮瑕度

跟我們講話時她口罩就是不脫= =,幫我試妝時手套也不脫,就拿著粉撲幫我推推推

動作一點都不輕柔,還上下左右亂推,當我的臉是桌子嗎ˋˊ

上完妝之後我們到一邊比較靠近門的地方看顏色合不合,櫃姐就又跑回去擦桌子

完全不想理會我們,也不問問我們有什麼其他需求,就繼續做她的事

 

傍晚逛完美容展後,就去A4的Chanel再試一次,因為之前爛櫃姐上的有上跟沒上一樣

我表姐是說毛孔一開始就都沒遮起來了,可見那位爛櫃姐多麼用力的推到非常薄了吧!

到了A4-Chanel,櫃姐很親切的問我的需求,推薦我可以用哪款粉底液

試妝時也主動幫我卸妝,而且直接幫我上半臉

ˋˊ+那個A8爛櫃姐說只能上一塊,真是個屁!

買完走時櫃姐還知道我在意毛孔,還送我小小試用品~從頭到尾都沒結屎臉

相較之下,A8那個櫃姐真是爛到爆,可惜我沒看她的名牌,不知道她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眠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