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就這麼簡單的來了。
 
若當有一天,弟弟真的去了,那麼家裡會變成什麼樣子?在我高一時弟弟初次發
病,整個家產生了我難以想像的巨變,父母開始頻繁於家裡與醫院之間的往返,
忙綠於課業的我,只能常常一個人待在家裡,面對著空無一人冷冰冰的家,什麼
也不能做,什麼忙也幫不上,就只能這樣看著弟弟因為生病而痛苦,看著父母因
為擔心弟弟而忙碌奔波,我能做的只有將自己當學生應做的本分做好,不讓父母
再為我擔心。
 
升上大學,想要和家人見上一面就更加困難了,而且隨著弟弟的出院住院,就算
回家了,面對的除了醫院就是無人迎接的家,家變的越來越不像家了,還記得在
剛進入大學不久,我還時常在每個週末時搭車趕回台北,就只是為了想要感受待
在家裡與家人相處的那種感覺,但是有一次家人居然要我不要回家,我當然知道
家人是不要我每週那麼辛苦的來回往返,但我還是忍不住心裡的憤怒與失落,現
在大二了,我不再那麼頻繁於學校與家裡之間的往返,除了課業上的忙碌,因為,
就算回家了,也不再有家的感覺,我現在反而是常常看著手機,等待著家裡的電
話,就算只是一聲問候也好,只要聽到家人的聲音我就很高興了,但常常等了一
個禮拜,卻什麼都沒有。
 
我必須盡力做好我應該做的事,不能再讓父母擔心,因為父母現在已經無暇再分
神照顧我了,他們所能做的就是讓我在外地讀書時能有足夠的物質及金錢上的幫
助,可是我真正需要的只是一聲問候,問我今天好不好。
 
寂寞,是的,我很寂寞。
 
一種不能說出口的寂寞,就像是心裡的強酸一般,很酸,很酸。
 
『我真正需要的只是一聲問候,問我今天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眠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